佐久間花明
Sakuma Hanakiraa

花明 / hana 稱呼隨意

寫不出正常的東西的人類

LOF轉載請務必告知我,請不要讓我一直提醒
其餘網站不開放,嚴禁商業利用

同人作者二十题

借了太太的問卷,非常感謝:)

1.像是一種夢,小時候那種什麼都有的,對未知的幻想,友情親情愛情。"如果也能試著那樣子就好了呢。"

2.一是覺得停下就會少了生活的一部分而感到詭異,二是認為腦中的思想太多而我同時愛著很多腳色而作為一種"投射"及"請託"想為他們動筆。

3.無非是完結吧,雖然我超會坑文XDDDD但是完結的颯爽感我想是滿開心的,和同好朋友交流的感覺也非常興奮,總是從他人身上學到不少。

4.對於文章本身及腳色我應該是很少產生負面情緒的,可能就是在經營故事的同時外界有些不順心的事情一帶影響到,通常這種時候我會直接選擇不寫。腳色是無辜的//。

5.特別喜歡有一份"執著",個性強烈的腳色。

6.通常看原作本身,不一定要出生入死惺惺相惜,就算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只要是喜歡的兩個腳色都很ok的!

7.我非常喜歡原作向的作品,寫文看文也會優先選擇看原作向的文章。所以被影響甚至導致寫作筆法不同對我而言是一種"必然"。可能依照國籍、原作架空背景等等的不同,在人物的對話、動作甚至描述上都會作微調,但可惜我的個人風格太強烈通常無法很精確XD

8.兩者硬要擇一的話應該是各自的特點吧,相信都是這些特點導向他們的如今與當下。

9.原作,但我很喜歡日常的架空只是不擅長,小人物小社會,小小發亮的星塵這樣的生活。

10.目前最多的好像是HE,但我並不那麼喜歡自己的HE。所以未來NE、BE都想嘗試看看!

11.一位作者會寫出BE或任何結局我想都是有其理由的,順著劇情或腳本來走該是什麼就是什麼,說說我自己的話,就是會覺得BE是最好的情況便走向BE,而不是強行讓他們HE。

12.我是不太會複習原作的人,這大概是我的缺點之一(笑)。在動筆一個故事前我都會避開"重看、重溫劇情"這塊,用力思考在第一刷的當下我有什麼特別想衍生,或特別清晰的記憶點,通常那就是我的故事主軸了。啊,還有官方後來增添一些很可愛或很勁爆的小資訊也可能都是一個靈感。

13.我並不會為不喜愛的腳色或作品寫故事,因為那樣對他們是一種處刑(翻譯:OOC),喜歡的腳色會花時間去摸透他,從一些劇情的小細節去觀察。

14.依照前述我是個強烈的人,情感發展有是有但會很強且很快,通常會不自覺多跑了劇情而使節奏飛快,正在反省//

15.創作過近七萬字的長篇,長篇很好玩很有趣但吃功力......於是我還是投回了短篇的懷抱,有時候就是覺得,啊,不夠厲害,另一種感覺是已經足夠了大概就在一萬到兩萬字之間的篇幅。

16.這題好難。

17.會而且我還滿常修的,網路版,實體版,短篇,都有再修><就算不重發偶爾縫縫補補我也滿開心的,算是一種對比讓自己學習。每一篇作品回頭看都是黑歷史但也都是我,勉強稱為作者的這個人的"構成"吧。

18.年少輕狂不太懂事有出過!現在也仍舊在不懂事。對我而言我從未想過很多跟金錢啊什麼有關的XDDDD太浮誇也太理想了,就是個紀念吧,紀念我曾愛過。

19.未來也請多指教了,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請不要客氣的指出來,如果你們曾經或是現在也仍舊喜歡我的作品,非常謝謝。

20.最近一直在聽草東沒有派對的歌~~~~~~~聽的歌太多元了很喜歡Maroon 5 和The piano guys!


寫的時候想了滿多的,也辛苦製題的太太了,十分感謝。
(挺好奇朋友們的答案?)


青山为雪:

搞了一份问卷,试试梳理思路,写手画手都适用,欢迎自取

周末有时间的话我也来写一写……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评论
热度(243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久間花明 | Powered by LOFTER